close

 

【粵菜餐酒年菜搭】  

 

  年菜料理-桔汁羊小排

這道菜獨特的醬汁,酸甜微辣,加入八角桂皮等香料熬製。

  年菜料理-蒜燒貴妃魚

Bertani Valpolicella Ripasso DOC 有著肉桂、紅蘋果、櫻桃、野莓、薄荷香氣,飽滿莓果、櫻桃口感,搭配這道魚,使醬汁更回甘,酒體變更滑順,魚原本輕微的土味消失了,變得甜甜綿綿的。

再搭配Gancia Pinot di Pinot Rose 氣泡酒,魚肉變得更彈牙更滑順鮮甜,同時和微甜的醬汁融合。

  年菜料理-蠔油大生鮑

大三元的鮑魚,是用昆布柴魚熬汁後浸泡,調理時才加入蠔油,所以除了口感有勁,味道變化也是有層次的。

 

   

酒款:Gancia Pinot di Pinot Rose 

產地Piemonte, Italy

品種 : Pinot Noir

    冉冉上升的氣泡和酸度是和食物百搭的條件!Pinot Noir品種增加了草莓香氣和口感的甜美複雜度,讓食材鮮味能被帶出,更增加料理的複雜度和趣味。

   適合搭配:多種年菜、地中海型佳餚、魚類。

 

酒款:Bertani Valpolicella Ripasso DOC

產地Valpolicella, Italy

品種 : Corvina Veronese、Merlot、Rondinella

   郁馥的黑莓及熟成櫻桃果香,甜美的香氣伴隨著乾淨且濃郁的成熟水果氣息,飽滿的酒體,圓潤柔順的口感,尾韻細緻悠長。

  適合搭配:桔汁羊小排、蒜燒貴妃魚、蠔油大生鮑

 

摘錄自全國最大專業酒類雜誌-酒訊雜誌第103期山姆大叔專欄"專題報導粵菜餐酒搭配DIY手冊"。

★By小編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