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粵菜餐酒年菜搭】  

 

  年菜料理-桔汁羊小排

這道菜獨特的醬汁,酸甜微辣,加入八角桂皮等香料熬製。

  年菜料理-蒜燒貴妃魚

  年菜料理-蠔油大生鮑

大三元的鮑魚,是用昆布柴魚熬汁後浸泡,調理時才加入蠔油,所以除了口感有勁,味道變化也是有層次的。

 

 

酒款:Masi Campofiorin (Double Fermentation)

產地Valpolicella, Italy

品種 : Corvina、Rondinella、Molinara

 

 在義大利有"小Amarone"之稱的Masi Campofiorin,在Verona地區特有的"二次發酵"釀造法。酒質輕盈柔細,撲鼻花香夾雜蘋果、櫻桃等甜美氣息,果味與單寧平衡,清新爽口。

 適合搭配: 桔汁羊小排、蒜燒貴妃魚、蠔油大生鮑

 

 

酒款:Allegrini Palazzo della Torre IGT

產地Valpolicella(Veronese IGT), Italy

品種 : Corvina、Rondinella

 由70%的即摘葡萄先行發酵,再混合30%風乾至年底的葡萄作二次發酵。野莓果香伴隨著葡萄乾氣息,酒體圓潤,濃郁複雜且結構優雅,入口柔順。

 適合搭配: 桔汁羊小排、蒜燒貴妃魚、蠔油大生鮑

 

 

摘錄自全國最大專業酒類雜誌-酒訊雜誌第103期山姆大叔專欄"專題報導粵菜餐酒搭配DIY手冊"。

 

★By小編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