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打破橄欖油迷思!! 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不能煎炒,只能涼拌?

這個問題相信許多人都問過,但到底為什麼呢?

有一位西班牙橄欖油農莊的主人寫了一篇文章,提到以下

儘管橄欖油已是地中海飲食的主角之一,但人們用橄欖油烹飪時仍不免有一些迷思。

特別是荷蘭人,經常會問我:“用冷壓初榨特級橄欖油來煎和烤(frying and grilling),真的安全嗎?”

而我簡短的回答是:“是的,這絕對是安全的!”

問題本身就足以讓我們的西班牙語管家笑了起來。因為生活在地中海周圍的國家的人們,幾乎沒有人會對橄欖油可用於煎和烤有任何疑問。

 美國烹飪學院列出了冷壓初榨橄欖油的發煙點在375°F(190°C)。

在西班牙馬德里的國際橄欖油協會(IOOC)列出了煙點冷壓初榨橄欖油在210°C。

英國的食用油和酥油協會(ISEO)列出了冷壓初榨特級橄欖油的發煙點在420°F(216°C)。

Bertolli(聯合利華旗下子公司)指出:“橄欖油比一般其他植物油更高的發煙點,一般來說純橄欖油具有最高發煙點。”

文章來源/出處:http://www.solivera.com

游離脂肪酸愈低(酸度越低)的橄欖油其發煙點就越高,也就更耐熱溫。

所以,愈是頂級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,也就越適合用來熱溫煎煮炒炸

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因為油酸度低,油質穩定,油煙少,並且具有抗氧化特性,所以騰在高溫中烹煮而不易酸化。所以非常適合使用在熱溫的煎、煮、炒、炸。再者,特級初榨的橄欖油比一般的食用油的發煙點還來得高,可以高達220度左右。

在此提醒大家,不管用什麼油去做熱食烹調,都不要將它加熱到發煙再去烹調,因為過度加熱而變質的烹調油,是無形的健康殺手。

歡迎大家一起來團購!!

如欲訂購,請將來信或來電洽小編Jessie索取預購單, 
下單後僅保留3日請於3日內匯款完成。 
匯款完成即算訂單成立, 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。
TEL: 02-2345-7081
Mail: winesam@gmail.com
謝謝您!!感恩!!
 

預購期限: 2015年7月30日~8月7日

By小編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