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6-2.png

酒款:Romeo&Juliet Passione e Sentimento Bianco Veneto IGT 2016

產地:Veneto IGT, Italy

品種:100% Garganega

(杯口上緣)百香果、香草、水蜜桃、龍眼。

(杯口中段)百香果、絲瓜。

(杯口下緣)百香果。

口感白桃、芭樂。

後韻:白甜桃、檸檬酸。 

 

搭配料理: 文思豆腐湯

    這是道揚州名菜,有300多年歷史,當年文思和尚做這道素菜,味道清淡爽口,以刀功聞名,現在經過改良以符合現代人口味,以雞高湯當湯底,豆腐切得細如髮絲,加上其他食材也切成細絲狀,在碗裡散開來非常美麗。古師傅在這道湯裡加入蟹肉絲,增加湯的鮮美。搭配來自義大利東北部Veneto的這款茱麗葉白酒,提出豆腐的豆香,還有蟹肉的鮮甜,口感微酸的白酒,轉換成甜美滋味,還多了芭樂香氣。

 

 

摘錄自全國最大專業酒類雜誌-酒訊雜誌第146期山姆大叔天地人餐酒搭配專欄"翡翠灣福華 江南春-無肉令人瘦 無酒令人愁;淮揚菜搭酒 江南日日春"。

By小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