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3-4.png

酒款:Domaine du Tariquet Rosé de Pressée 2015

產地:Gascogne, France

品種:30%Merlot、30%Cabernet Franc、25%Syrah、15%Tannat

(杯口上緣) 脆梅、微微的哇沙米、青桃、三月桃、鮮採紅櫻桃。

(杯口中段) 桃子皮、脆桃皮。

(杯口下緣) 脆桃、脆梅。

口感: 脆梅。

後韻: 醃漬紅酒。

 

搭配料理: 紅蟳米糕

    這道紅蟳米糕相當精采!食材用心講究,飽滿的紅蟳,鹹香的鴨蛋黃,加上有紅蔥頭、干貝、蝦米、花生、香菇、肉絲等滿滿配料的米糕,口感濕潤Q彈。這款粉紅酒將蟹黃的香氣變得更加濃郁,甜度也增加,米糕裡的干貝、蝦米更鮮活,花生真香,像是剛從土裡拔出來般!口中一直留著各種食材的甘甜後韻。

 

摘錄自全國最大專業酒類雜誌-酒訊雜誌第133期山姆大叔天地人餐酒搭配專欄" 台南阿霞飯店 - Cool RoséCool Summer 10款粉紅酒搭台菜今夏粉精彩!!"。

By小編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