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4-6.png

酒款:Flor de Crasto Douro Vinho Tinto D.O.C. 2014

產地:Douro, Portugal

品種:Tinta Roriz、Touriga Franca、Touriga Nacional、Vinhas Velhas

(杯口上緣):火炭母草、熟桑椹、紅蘋果、黑莓

(杯口中段):成熟龍葵

(杯口下緣):巧克力薄荷糖

口感:黑莓

後韻:桃子皮

 

搭配料理: 黑人魯熟肉

    嘉義人的魯熟肉,就是台北街頭小吃常見的黑白切、台南人的香腸熟肉。位於南門圓環附近,有六十年歷史的「黑人魯熟肉」,老闆每日以新鮮溫體豬做成各式熟食,堅持不放冰箱過夜。多樣豬內臟與手路菜,擺滿攤位,下午兩點營業,常常五點不到就賣光光。

    讓山姆大叔印象深刻的是豬肺,搭配紅酒之後,口感更蓬鬆;大腸越嚼越香;豬心更顯甘甜;附著在脆骨上的豬肉更新鮮嫩甜;手路菜蟳仔糕,口感變得綿甜而更多倍的細膩滋味;豬肝更香濃、口感更綿密;燙的花枝,淡淡的口感,在紅酒滋潤下,復活了鮮甜的海味。此款葡萄牙紅酒,在配搭過程中都顯出圓潤紅野莓、黑莓的香氣與口感。

 

 

摘錄自全國最大專業酒類雜誌-酒訊雜誌第124期山姆大叔天地人餐酒搭配專欄"嘉義小吃-陌生葡萄品種X熟悉的台灣味 嘉義小吃大快朵頤"。

By小編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