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酒一菜搭】  

酒款:Emiliana Novas Gran Reserva Carmenere Cabernet Sauvignon 2012

產地:D.O. Valle Colchagua, Chile

    品種:CarmenereCabernet Sauvignon

天:刺激黑胡椒、黑櫻桃、成熟黑籽菜香、帶微酸籃莓(帶著油脂顆粒印象)。

地:清涼薄荷、薄荷糖。

人:黑巧克力、黑胡椒、精均衡。

口感:藍莓、黑李、巧克力口感。

後韻:有怡人的李皮混合淡雅黑巧克力後韻。

 

搭配料理: 炙烤小牛肋排佐薄荷莓果醬汁

小牛肉口感清爽淡,烤過,增添焦香。醬汁是紅莓醬汁,剛好與帶莓味的Carmenere紅酒相得益彰,香草的香氣,也讓小牛肉的口感帶來"清甜"和滑嫩。

這道小牛肉,也可以和前面那款Emiliano's Adobe Reserva Sauvignon Blanc 2014搭配,和Sauvignon Blanc配搭,增加許多屬於白肉的圓甜。

 

摘錄自全國最大專業酒類雜誌-酒訊雜誌第108期山姆大叔天地人餐酒搭配專欄"A Poet-自然,就好!!有機葡萄酒+有機南歐料理"。
By小編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