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款:Paul Jaboulet Aine Crozes Hermitage “Les Jalets” Blanc 

產地:Crozes Hermitage, France

品種 : Marsanne

台灣梨山的香草(香草的正面綠,背面是白,可用來做鹹點或香料),大顆梨山或環山白色水蜜桃、桃子的果核、蜂蜜蜜粉味,水蜜桃未全熟,帶脆脆的口感,靜置十分鐘,有青木瓜漸漸熟成的氣味,後韻像夜市醃桃子,並帶點原生桃子的口感。

 

搭配料理:蒜蓉蒸皇帝蝦、蜜椒甜豆帶子

蒜蓉蒸皇帝蝦和Paul Jaboulet Aine Crozes Hermitage “Les Jalets” Blanc的配搭,葡萄酒多了明亮帶甜的薄荷糖、檸檬糖、黃檸檬的多層次香氣,蝦的鮮味更濃,薑令人感到清香,蒜也帶來悅的刺激感;葡萄酒也帶出粉絲綠豆的本質,甚至粉粉的質地,同時葡萄酒變野而濃郁,如黃桃,後韻像原生種的苦桃。

蜜椒甜豆帶子和Paul Jaboulet Aine Crozes Hermitage “Les Jalets” Blanc,干貝變脆,呈現淡淡的鮮味,四季豆本身的甜味更被帶出來,配搭甜椒四季豆和葡萄酒,竟融合成蔬果汁的養生味道,青的黃的紅的彩椒、黑胡椒、蕃茄辣椒醬、各種辛香料的層次,非常豐富。

 

【一酒一菜搭】

 

★By小編 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酒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